退休規劃

過去數十年,許多社會同樣面臨一個重大的挑戰,就是如何確保退休人士有足夠收入或財力以安享晚年。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按揭證券公司推出不同的投資和退休理財產品供長者選擇。

  • 銀色債券
    了解更多

    銀色債券於2016-17財政年度首次推出,以提供一種有穩定回報的投資產品給年滿65歲的本地居民為目的。銀色債券年期為三年,並會每六個月支付利息一次,利息與平均按年通脹率掛鈎,並設有最低息率。本金將於債券到期日清還。銀色債券沒有二手市場,但投資者可以在債券到期前要求政府提前贖回。

  • 香港年金計劃
    了解更多

    香港年金計劃由香港年金有限公司承保,在你繳付整付保費後,向你(作為年金領取人)提供穩定的保證每月年金金額。透過將你的一筆過現金轉化成穩定及終身的現金流,你可以更好地計劃退休生活。

  • 安老按揭計劃
    了解更多

    安老按揭計劃由香港按證保險有限公司營運,旨在讓55歲或以上人士申請安老按揭貸款。計劃讓借款人可以利用在香港的住宅物業(一個或以上)作為抵押品,向貸款機構提取安老按揭貸款。雖然物業已抵押予貸款機構,借款人仍然是物業的業主,並可繼續安居在原有物業直至百年歸老。

  • 保單逆按計劃
    了解更多

    保單逆按計劃由香港按證保險有限公司營運,旨在讓 55 歲或以上人士申請保單逆按貸款。計劃讓借款人可以利用壽險保單作為抵押品,向貸款機構提取保單逆按貸款,並以保單的身故賠償作為年金的計算基礎。一般情況下,借款人可終身毋須還款。

修訂日期 : 2023年0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