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資料

《公開資料守則》

政府應該運用可供使用的資源,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為達致此目的,政府明白到市民是需要充分認識政府及其提供的服務,以及對個人和整個社會均有影響的政策和決定的依據。

《公開資料守則》(《守則》)界定擬提供資料的範疇,列出按慣例或因應要求提供資料的方式,並訂明盡快發放資料的程序。

《守則》授權和規定政府各局及部門除有特別理由外,按慣例或因應要求提供資料。這些理由載列於第2部。若拒絕任何索取資料的要求,通常會提述這些理由。

任何索取資料的要求均會盡快及妥善地處理,如有需要,有關人員會協助市民闡明其要求,或把要求轉介至最適當的部門處理。有關的程序會盡量精簡。

《守則》亦載列有關要求覆檢或投訴的程序,以便市民在認為《守則》則的規定未獲適當執行時知所遵循。

《守則》及其詮釋和運用指引已上載於互聯網,網址為 http://www.access.gov.hk

有關按類別劃分的紀錄一覽表, 可查閱 https://www.hkma.gov.hk/chi/other-information/sitemap/

複製資料收費表

除免費或付費後才提供的印刷品外,金管局將會收取下述費用(收費會隨時予以修訂):

黑白複印於A4大小紙張上: 每張港幣1.2元
黑白複印於A3大小紙張上: 每張港幣1.3元
資料儲存入磁碟: 每隻港幣5元
資料儲存入光碟: 每隻港幣10元

披露記錄 

本局的披露記錄簡述根據《公開資料守則》(下稱《守則》)索取及發放的資料的性質。披露記錄將會每季更新。

任何公眾人士如欲索取披露記錄內載列的任何資料,應向本局的公開資料主任提出索取資料要求。有關要求會根據《守則》處理。

2023年4月至2023年6月

參考編號 索取及發放的資料
02/2023 有關香港10元硬幣
03/2023 有關香港綠色分類框架原型

 申請索取資料表格 (PDF檔案, 43KB)

聯絡我們:publicenquiry@hkma.gov.hk

修訂日期 : 2024年0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