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

IFFO 是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於2016年7月成立的平台,以促進基建投資及其融資。

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具備發展成熟的資本市場。隨著中國內地加快開放步伐,香港已把握機會發展為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此外,香港既是眾多內地企業擴充海外業務的跳板,亦是跨國公司進軍內地市場的熱門據點。近年,這些公司當中有不少對投資基建及相關項目有興趣。中國內地政府推出「一帶一路」倡議,旨在促進亞洲、非洲以至歐洲地區的互聯互通及長期發展,而這亦帶動了企業對相關投資的興趣。基於上述原因,香港在促進基建投資及其融資上獨具優勢。

金管局肩負促進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職能,由我們牽頭成立IFFO,將可在這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另一有利條件是金管局與基建投融資主要參與者已建立密切聯繫,後者的參與和支持是取得成功的關鍵。

點擊這裡查看更多

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正式啟動

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成立典禮及與國際機構簽訂《諒解備忘錄》

修訂日期 : 2021年0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