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

IFFO 是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于2016年7月成立的平台,以促进基建投资及其融资。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具备发展成熟的资本市场。随着中国内地加快开放步伐,香港已把握机会发展为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此外,香港既是众多内地企业扩充海外业务的跳板,亦是跨国公司进军内地市场的热门据点。近年,这些公司当中有不少对投资基建及相关项目有兴趣。中国内地政府推出「一带一路」倡议,旨在促进亚洲、非洲以至欧洲地区的互联互通及长期发展,而这亦带动了企业对相关投资的兴趣。基于上述原因,香港在促进基建投资及其融资上独具优势。

金管局肩负促进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职能,由我们牵头成立IFFO,将可在这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另一有利条件是金管局与基建投融资主要参与者已建立密切联系,后者的参与和支持是取得成功的关键。

点击这里查看更多

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正式启动

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成立典礼及与国际机构签订《谅解备忘录》

修订日期 : 2021年0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