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规划

过去数十年,许多社会同样面临一个重大的挑战,就是如何确保退休人士有足够收入或财力以安享晚年。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按揭证券公司推出不同的投资和退休理财产品供长者选择。

  • 银色债券
    了解更多

    银色债券于2016-17财政年度首次推出,以提供一种有稳定回报的投资产品给年满65岁的本地居民为目的。银色债券年期为三年,并会每六个月支付利息一次,利息与平均按年通胀率挂鈎,并设有最低息率。本金将于债券到期日清还。银色债券没有二手市场,但投资者可以在债券到期前要求政府提前赎回。

  • 香港年金计划
    了解更多

    香港年金计划由香港年金有限公司承保,在你缴付整付保费后,向你(作为年金领取人)提供稳定的保证每月年金金额。透过将你的一笔过现金转化成稳定及终身的现金流,你可以更好地计划退休生活。

  • 安老按揭计划
    了解更多

    安老按揭计划由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营运,旨在让55岁或以上人士申请安老按揭贷款。计划让借款人可以利用在香港的住宅物业(一个或以上)作为抵押品,向贷款机构提取安老按揭贷款。虽然物业已抵押予贷款机构,借款人仍然是物业的业主,并可继续安居在原有物业直至百年归老。

  • 保单逆按计划
    了解更多

    保单逆按计划由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营运,旨在让 55 岁或以上人士申请保单逆按贷款。计划让借款人可以利用寿险保单作为抵押品,向贷款机构提取保单逆按贷款,并以保单的身故赔偿作为年金的计算基础。一般情况下,借款人可终身毋须还款。

修订日期 : 2023年0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