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人才培育

金融科技先鋒聯網(IPMN)

在「金融科技2025」策略下,金融科技先鋒聯網(IPMN)計劃旨在培育金融科技專才,提供機會予研究生參與銀行的金融科技專案或業界項目,協助他們取得實踐技能和經驗。IPMN計劃於2021年9月試行,並於2022年9月正式推出。

 

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計劃(FCAS)

「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計劃」(FCAS)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於2016年推出,以擴充香港的金融科技人才庫。以下為該計劃的各個項目。

展開全部
全部收起
  • 「空檔年」全職實習計劃

    「空檔年」全職實習計劃依學期提供全職實習職位,實習生會於金管局、銀行(包括虛擬銀行)或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參與金融科技項目六個月至一年,期間並會接受監管和科技的培訓。此外,金管局亦與保險業監管局(保監局)合作,將計劃提供的金融科技實習機會拓展至保險業界別。

  • 「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劃」

    「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劃」為一暑期創業營,於海外一所知名大學舉行,讓參加者與業界知名領袖和初創企業互動交流,並接受指導。

  • 深圳暑期實習計劃

    深圳暑期實習計劃讓學生在暑假期間於深圳知名企業工作,實地體驗深圳的金融科技生態。

  • 畢業生計劃

    透畢業生計劃​過此計劃,數碼港及香港科技園會鼓勵其金融科技相關租戶全職聘用應屆或新近畢業生。金管局和應科院會分別為該批畢業生提供監管講座和技術課程。

  • MIT Entrepreneurship and FinTech Integrator (MEFTI創業營)

    MEFTI創業營是為期十天的金融科技創業訓練營,旨在培訓有意成爲金融科技企業家的麻省理工大學學生和本地大學學生。

  • 彭博青聯大灣區金融科技人才發展計劃

    一項旨在提升香港科技人才技能的創新計劃。在粵港澳大灣區致力於促進華南經濟區域內聯繫的背景下,該計劃旨在加速本地人才發展,為學生提供相關技能和知識培訓,以幫助他們把握數字化整合的金融市場機遇。

修訂日期 : 2023年1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