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檔年」全職實習計劃

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計劃(FCAS) –「空檔年」全職實習計劃

概覽

2016年,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在「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計劃」下展開「空檔年」全職實習計劃。該計劃由金管局聯同夥伴機構,即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 、數碼港、香港科技園公司共同推出,旨在培育香港金融科技專才,以滿足本港日益增長的需求。

「空檔年」全職實習計劃依學期提供全職實習職位,實習生會於金管局、銀行(包括虛擬銀行)或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參與金融科技項目六個月至一年,期間並會接受監管和科技的培訓。

2022年11月,金管局與保險業監管局(保監局)合作,將計劃提供的金融科技實習機會拓展至保險業界別,並通過「斜槓族」彈性工作安排讓學生於銀行及保險公司進行實習。

主要目標

  • 讓各大院校學生可及早接觸金融科技業,從而擴充人才庫,以促進香港金融科技業的發展;
  • 借實習工作培育具備實際經驗的金融科技人才;
  • 讓業界物色和招聘年輕人才。

展開全部
全部收起
  • 網上簡介會

    網上簡介會將於2024年2月27日(星期二)舉行。立即報名參加:

     

    按此登記

  • 資格
    • 本科生或研究生
    • 相關學系:工程、計算機科學、科學、商業及金融,以及法律
    • 對認識及探究金融科技有濃厚興趣及意願
  • 申請程序

  • 申請方法

    2024至25年度的申請期現已開始。

    各機構大概會於2024年4月至5月通知入圍申請人以安排面試。如在申請截止三個月後仍未獲有關機構接觸,則可視作其申請應被存檔以備日後參考。

  • 實習空缺

    實習空缺由24家機構提供。空缺詳情只提供英文版本,請按此參閱。

修訂日期 : 2024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