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人才培育

金融科技先锋联网(IPMN)

在「金融科技2025」策略下,金融科技先锋联网(IPMN)计划旨在培育金融科技专才,提供机会予研究生参与银行的金融科技专案或业界项目,协助他们取得实践技能和经验。IPMN计划于2021年9月试行,并于2022年9月正式推出。

 

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计划(FCAS)

「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计划」(FCAS)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于2016年推出,以扩充香港的金融科技人才库。以下为该计划的各个项目。

展开全部
全部收起
  • 「空档年」全职实习计划

    「空档年」全职实习计划依学期提供全职实习职位,实习生会于金管局、银行(包括虚拟银行)或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参与金融科技项目六个月至一年,期间并会接受监管和科技的培训。此外,金管局亦与保险业监管局(保监局)合作,将计划提供的金融科技实习机会拓展至保险业界别。

  • 「数码港‧大学合作伙伴计划」

    「数码港‧大学合作伙伴计划」为一暑期创业营,于海外一所知名大学举行,让参加者与业界知名领袖和初创企业互动交流,并接受指导。

  • 深圳暑期实习计划

    深圳暑期实习计划让学生在暑假期间于深圳知名企业工作,实地体验深圳的金融科技生态。

  • 毕业生计划

    透毕业生计划​过此计划,数码港及香港科技园会鼓励其金融科技相关租户全职聘用应届或新近毕业生。金管局和应科院会分别为该批毕业生提供监管讲座和技术课程。

  • MIT Entrepreneurship and FinTech Integrator (MEFTI创业营)

    MEFTI创业营是为期十天的金融科技创业训练营,旨在培训有意成爲金融科技企业家的麻省理工大学学生和本地大学学生。

  • 彭博青联大湾区金融科技人才发展计划

    一项旨在提升香港科技人才技能的创新计划。在粤港澳大湾区致力于促进华南经济区域内联系的背景下,该计划旨在加速本地人才发展,为学生提供相关技能和知识培训,以帮助他们把握数字化整合的金融市场机遇。

修订日期 : 2023年1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