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合作

國際結算銀行轄下的支付及金融基建委員會

金管局是國際結算銀行轄下的支付及金融基建委員會成員。該委員會透過推廣穩健及高效率的支付及結算系統,以鞏固金融市場基建。該委員會亦是中央銀行監察及分析境內支付、交收與結算系統及跨境與多幣種結算計劃的渠道。

EMEAP轄下的支付及結算系統工作小組

金管局是東亞及太平洋區內的中央銀行及貨幣管理當局之間的合作組織──東亞及太平洋地區中央銀行會議(EMEAP)──的成員。金管局參與EMEAP的活動,其中包括其轄下的支付及結算系統工作小組,研究區內的境內及跨境支付結算系統的發展。

東盟+3轄下的亞洲債券市場發展倡議──專家小組

金管局是東盟+3轄下的亞洲債券市場發展倡議之下的專家小組成員。專家小組成員來自公營及私營機構的國家及國際專家。專家小組的主要任務是就改進東盟+3區內的跨境債券結算交收提出意見,並透過協助擴展及深化東盟+3經濟體系的本幣債券市場,來為亞洲債券市場發展倡議作出貢獻。

亞太區中央證券存管處組織

金管局於2001年3月成為亞太區中央證券存管處組織的成員,該組織為一個非正式國際組織,旨在促進亞太區內的中央證券託管機構及結算機構之間的經驗交流。

修訂日期 : 2019年0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