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 理財321》桌上遊戲

  • 遊戲簡介
    了解更多

    隨着科技發展,網購及電子支付愈趨普及,金管局推出了原創理財教育桌上遊戲《$mart理財321》。該遊戲由社會企業樂在棋中設計及出版,讓小學生透過身歷其境完成指定任務學習不同理財概念,從小培養他們成為精明及負責任的金融服務消費者:

    • 認識不同的支付工具;
    • 學習善用金錢,分辨「需要」和「想要」;
    • 認識儲蓄的概念、收入的來源及基本的銀行服務;
    • 建立負責任的消費態度及正面的金錢觀念;
    • 認識正確和錯誤使用網上銀行服務及網購的行為,加強網絡安全意識。

    公眾現可於以下地點購買《$mart理財321》原創理財桌上遊戲:

    金管局資訊中心
    香港中環金融街8號國際金融中心二期55樓
    https://www.hkma.gov.hk/chi/about-us/the-hkma-information-centre/general-information/

    樂在棋中門市

    • 樂在棋中桌遊館(總店)
      地址:香港中環鴨巴甸街35號元創方B座3樓H304室

    樂在棋中網店
    https://www.pob.hk/

    《$mart理財321》售價:HK$188

     

  • 遊戲教學
    了解更多

    遊戲人數: 2 - 4   |    年齡: 8+   |   時間: 30分鐘     

    《$mart理財321》遊戲教學短片

    文字檔 (PDF) 

  • 香港書展2023體驗活動
    了解更多

    《$mart理財321》於香港書展2023正式推出。書展期間,不少家長、小朋友及老師來到金管局攤位即場試玩桌上遊戲及打卡,並贏取書展限定紀念品,場面熱鬧。

    精美紀念品包括「理財智FUN卡」遊戲卡、A4文件夾及貼紙。

    「理財智FUN卡」遊戲教學 

    文字檔(PDF檔)

  • 「理財童樂園」公眾教育推廣活動
    了解更多

    $mart理財體驗館」

    金管局推出「理財童樂園」公眾教育推廣活動,當中包括在中環PMQ元創方設置「$mart理財體驗館」,並在金管局舉辦「$mart理財親子好玩工作坊」,推廣金管局製作的原創理財教育桌上遊戲《$mart理財321》,希望公眾趁聖誕節至農曆新年期間參與活動,邊玩邊學習不同理財概念。

    地點: 香港中環鴨巴甸街35號PMQ元創方B座地下HG13及HG20室
    日期: 2023年12月16日至2024年2 月18日*
    *農曆年初一至四 (2024年2月10日至13日)閉館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11時至下午6時
    -----------------------------------------------------
    星期六、日 、公眾假期及學校假期^
    上午11時至晚上8時
    下午2時至3時及5時至6時特設《$mart理財321》桌上遊戲試玩時段供市民試玩

    ^學校假期是指2023年12月27日至29日及2024年2月14日至16日


    大型圖版遊戲,認識不同支付方法


    四大理財互動小遊戲:

    1. 「想要或需要」 – 學習分清「想要」和「需要」
    2. 「財來有方」 – 認識收入來源及儲蓄的重要性
    3. 「愛心滿滿Zigzag Path」 – 鼓勵捐獻及做義工幫助別人
    4. 「網絡安全Dos & Don'ts」 – 培養網絡安全意識


    維港夜景打卡位


    指定時段試玩《$mart理財321》桌上遊戲

     $mart理財親子好玩工作坊

    金管局會於2023年12月及2024年2月兩個星期六早上舉行工作坊,公眾可先在金管局Facebook參加「理財童樂園有獎遊戲」,回答簡單問題便有機會帶同一位6至12歲小朋友出席工作坊^。我們將於2024年1月中旬後,在金管局Facebook推出新一輪「理財童樂園有獎遊戲」,得獎者將獲邀出席2024年2月3日於金管局演講廳舉行的工作坊,屆時可試玩《$mart理財321》桌上遊戲及參觀金管局資訊中心,敬請密切留意。

    ^每個家庭的出席人士必須包括一位家長及一位6至12歲小朋友。每個家庭在當日完成試玩及參加工作坊後,均可獲得《$mart理財321》桌上遊戲一盒及「理財智FUN卡」卡牌遊戲一套。

修訂日期 : 2024年02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