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 理财321》桌上游戏

  • 游戏简介
    了解更多

    随着科技发展,网购及电子支付愈趋普及,金管局推出了原创理财教育桌上游戏《$mart理财321》。该游戏由社会企业乐在棋中设计及出版,让小学生透过身历其境完成指定任务学习不同理财概念,从小培养他们成为精明及负责任的金融服务消费者:

    • 认识不同的支付工具;
    • 学习善用金钱,分辨「需要」和「想要」;
    • 认识储蓄的概念、收入的来源及基本的银行服务;
    • 建立负责任的消费态度及正面的金钱观念;
    • 认识正确和错误使用网上银行服务及网购的行为,加强网络安全意识。

    公众现可于以下地点购买《$mart理财321》原创理财桌上游戏:

    金管局资讯中心
    香港中环金融街8号国际金融中心二期55楼
    https://www.hkma.gov.hk/chi/about-us/the-hkma-information-centre/general-information/

    乐在棋中门市

    • 乐在棋中桌游馆(总店)
      地址:香港中环鸭巴甸街35号元创方B座3楼H304室

    乐在棋中网店
    https://www.pob.hk/

    《$mart理财321》售价:HK$188

     

  • 游戏教学
    了解更多

    游戏人数: 2 - 4   |    年龄: 8+   |   时间: 30分钟     

    《$mart理财321》游戏教学短片

    文字档 (PDF) 

  • 香港书展2023体验活动
    了解更多

    《$mart理财321》于香港书展2023正式推出。书展期间,不少家长、小朋友及老师来到金管局摊位即场试玩桌上游戏及打卡,并赢取书展限定纪念品,场面热闹。

    精美纪念品包括「理财智FUN卡」游戏卡、A4文件夹及贴纸。

    「理财智FUN卡」游戏教学 

    文字档(PDF档)

  • 「理财童乐园」公众教育推广活动
    了解更多

    $mart理财体验馆」

    金管局推出「理财童乐园」公众教育推广活动,当中包括在中环PMQ元创方设置「$mart理财体验馆」,并在金管局举办「$mart理财亲子好玩工作坊」,推广金管局制作的原创理财教育桌上游戏《$mart理财321》,希望公众趁圣诞节至农历新年期间参与活动,边玩边学习不同理财概念。

    地点: 香港中环鸭巴甸街35号PMQ元创方B座地下HG13及HG20室
    日期: 2023年12月16日至2024年2 月18日*
    *农历年初一至四 (2024年2月10日至13日)闭馆
    开放时间: 星期一至五
    上午11时至下午6时
    -----------------------------------------------------
    星期六、日 、公众假期及学校假期^
    上午11时至晚上8时
    下午2时至3时及5时至6时特设《$mart理财321》桌上游戏试玩时段供市民试玩

    ^学校假期是指2023年12月27日至29日及2024年2月14日至16日


    大型图版游戏,认识不同支付方法


    四大理财互动小游戏:

    1. 「想要或需要」 – 学习分清「想要」和「需要」
    2. 「财来有方」 – 认识收入来源及储蓄的重要性
    3. 「爱心满满Zigzag Path」 – 鼓励捐献及做义工帮助别人
    4. 「网络安全Dos & Don'ts」 – 培养网络安全意识


    维港夜景打卡位


    指定时段试玩《$mart理财321》桌上游戏

     $mart理财亲子好玩工作坊

    金管局会于2023年12月及2024年2月两个星期六早上举行工作坊,公众可先在金管局Facebook参加「理财童乐园有奖游戏」,回答简单问题便有机会带同一位6至12岁小朋友出席工作坊^。我们将于2024年1月中旬后,在金管局Facebook推出新一轮「理财童乐园有奖游戏」,得奖者将获邀出席2024年2月3日于金管局演讲厅举行的工作坊,届时可试玩《$mart理财321》桌上游戏及参观金管局资讯中心,敬请密切留意。

    ^每个家庭的出席人士必须包括一位家长及一位6至12岁小朋友。每个家庭在当日完成试玩及参加工作坊后,均可获得《$mart理财321》桌上游戏一盒及「理财智FUN卡」卡牌游戏一套。

修订日期 : 2024年02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