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二千年」項目對外測試

第16.7號指引

「公元二千年」項目對外測試

繼本人於1998年9月30日發出有關解決「公元二千年」問題測試工作的信件後,謹此附上財經界解決2000年數位問題督導委員會(由財經事務局局長成立,下稱委員會)出版的報告,以供參考。該報告列載香港主要金融系統正在進行或籌備的「公元二千年」項目對外測試,將會為認可機構提供有關進行這些測試的有用資料。此外,該報告亦可讓國際社會了解本港財經界在對外測試上的最新進展。該報告的電腦檔案可在http://www.info.gov.hk/fsb/year2000上找到。

該報告日後將會定期出版。報告中所列主要金融系統的對外測試活動,正由委員會及其轄下的小組委員會進行監察。為盡量確保「公元二千年」項目對外測試能適當處理業內要求及關注事項,有關方面亦正向這些系統的服務供應商提供使用者的意見及資料。委員會將檢討測試活動是否存在任何重大漏洞或重覆的地方,如有發現這些情況,亦將研究如何作出改善,使對外測試能以更有系統及具成本效益的方式進行。在這方面,若貴機構希望就銀行業主要金融系統的對外測試提出建議,歡迎聯絡銀行業小組委員會。該小組委員會現由香港銀行公會秘書擔任主席,成員包括銀行及金管局代表。

對外測試固然重要,但國際經驗顯示有效的內部測試仍是確保機構是否已完善地解決「公元二千年」問題的最有效方法,並且能確保內部不會出現重大問題。總括來說,機構應只在妥善完成有關的內部測試工作後才開始進行對外測試。

如有疑問,請致電李偉文先生(2878-1651)或杜瑞虹小姐(2878-1197)。

修訂日期 : 2012年0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