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二千年」项目对外测试

第16.7号指引

「公元二千年」项目对外测试

继本人于1998年9月30日发出有关解决「公元二千年」问题测试工作的信件后,谨此附上财经界解决2000年数位问题督导委员会(由财经事务局局长成立,下称委员会)出版的报告,以供参考。该报告列载香港主要金融系统正在进行或筹备的「公元二千年」项目对外测试,将会为认可机构提供有关进行这些测试的有用资料。此外,该报告亦可让国际社会了解本港财经界在对外测试上的最新进展。该报告的电脑档案可在http://www.info.gov.hk/fsb/year2000上找到。

该报告日后将会定期出版。报告中所列主要金融系统的对外测试活动,正由委员会及其辖下的小组委员会进行监察。为尽量确保「公元二千年」项目对外测试能适当处理业内要求及关注事项,有关方面亦正向这些系统的服务供应商提供使用者的意见及资料。委员会将检讨测试活动是否存在任何重大漏洞或重复的地方,如有发现这些情况,亦将研究如何作出改善,使对外测试能以更有系统及具成本效益的方式进行。在这方面,若贵机构希望就银行业主要金融系统的对外测试提出建议,欢迎联络银行业小组委员会。该小组委员会现由香港银行公会秘书担任主席,成员包括银行及金管局代表。

对外测试固然重要,但国际经验显示有效的内部测试仍是确保机构是否已完善地解决「公元二千年」问题的最有效方法,并且能确保内部不会出现重大问题。总括来说,机构应只在妥善完成有关的内部测试工作后才开始进行对外测试。

如有疑问,请致电李伟文先生(2878-1651)或杜瑞虹小姐(2878-1197)。

修订日期 : 2012年0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