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公元二千年」問題的測試工作

第16.5號指引

解決「公元二千年」問題的測試工作

「公元二千年」聯合委員會最近發表有關解決「公元二千年」問題的測試工作的文件。該文件列載進行測試的目的、成功的測試計劃應具備的要素,以及制定測試策略時需要注意的事項。該文件應能為認可機構管理層提供有關制定及執行測試程序的有用資料。謹附上該文件全文,以供參考。

該文件強調測試工作是一個成功的「公元二千年」項目的關鍵因素。多方的資料顯示,一般測試所需資源佔項目總費用一半以上。認可機構只有透過穩健可靠的測試計劃才可確保它們已為應付「公元二千年」的挑戰作好充分準備,並且機構本身或主要業務對手都不會出現重大問題。此外,穩健的測試計劃亦可達到其他廣泛的目標,例如維持消費者信心、減少法律風險及協助制定應急計劃。由於測試過程考慮的因素複雜眾多,該文件強調業務經理應積極參與。

由於測試是每個「公元二千年」項目中最複雜及資源密集程度最高的階段,機構可能會在測試期間遇到更多延誤和超支,影響機構正式解決「公元二千年」問題的日期。因此,機構必須盡早開始進行測試,以確定有何種問題,並且盡量爭取時間予以解決。正如本人在1998年4月3日的信件中指出,金管局要求所有認可機構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系統的修訂及測試工作,並且完成修訂系統與其他直接相連的系統之間互動作用的測試。這樣的話,機構便可按照需要在1999年進行範圍更廣泛的測試,其中包括對外測試。

如有查詢,歡迎致電2878-1384與李永誠先生聯絡。

修訂日期 : 2012年0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