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公元二千年」问题的测试工作

第16.5号指引

解决「公元二千年」问题的测试工作

「公元二千年」联合委员会最近发表有关解决「公元二千年」问题的测试工作的文件。该文件列载进行测试的目的、成功的测试计划应具备的要素,以及制定测试策略时需要注意的事项。该文件应能为认可机构管理层提供有关制定及执行测试程序的有用资料。谨附上该文件全文,以供参考。

该文件强调测试工作是一个成功的「公元二千年」项目的关键因素。多方的资料显示,一般测试所需资源占项目总费用一半以上。认可机构只有透过稳健可靠的测试计划才可确保它们已为应付「公元二千年」的挑战作好充分准备,并且机构本身或主要业务对手都不会出现重大问题。此外,稳健的测试计划亦可达到其他广泛的目标,例如维持消费者信心、减少法律风险及协助制定应急计划。由于测试过程考虑的因素复杂众多,该文件强调业务经理应积极参与。

由于测试是每个「公元二千年」项目中最复杂及资源密集程度最高的阶段,机构可能会在测试期间遇到更多延误和超支,影响机构正式解决「公元二千年」问题的日期。因此,机构必须尽早开始进行测试,以确定有何种问题,并且尽量争取时间予以解决。正如本人在1998年4月3日的信件中指出,金管局要求所有认可机构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系统的修订及测试工作,并且完成修订系统与其他直接相连的系统之间互动作用的测试。这样的话,机构便可按照需要在1999年进行范围更广泛的测试,其中包括对外测试。

如有查询,欢迎致电2878-1384与李永诚先生联络。

修订日期 : 2012年0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