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G非上市公司的氣候和環境風險問卷

綠色和可持續金融跨機構督導小組(督導小組)於2022年12月公布與CDP1的合作,以共同豐富香港的氣候數據資源,加強可持續發展報告。作為是次合作的一部分,督導小組和CDP制定了一份針對非上市公司/中小企業的氣候和環境風險問卷(非上市公司問卷)。這是首份專為從未作出相關報告的香港企業量身編製的跨行業問卷樣本。問卷樣本易於使用,旨在協助金融機構收集及分析公司層面的數據,用於風險評估和相關業務決策。

非上市公司問卷已經推出電子版。企業可以在CASG 網站下的可持續披露電子平台註冊及登入,以提交問卷回覆。

為方便非上市公司問卷的使用,CASG 和 CDP 準備了詳細的指引和學習材料,舉辦了培訓研討會,並整理了有利用戶填寫問卷的相關資源。

* 督導小組將繼續根據全球標準在CDP的協助下定期審視和更新問卷問題。

 

非上市公司問卷樣本和填報指南

問卷樣本按精細程度提供三個版本,以供不同規模和報備能力的公司選擇。

(其他資源只提供英文版本,請按此參閱。)

 

1關於 CDP:

CDP是一家全球性非營利組織,為公司、城市、州份和地區運行全球環境信息披露系統。在2022年,全球近20000家組織通過CDP披露數據,其中包括超過18700家市值佔全球一半的公司,以及1100多個城市、州份和地區。

修訂日期 : 2024年0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