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G非上市公司的气候和环境风险问卷

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跨机构督导小组(督导小组)于2022年12月公布与CDP1的合作,以共同丰富香港的气候数据资源,加强可持续发展报告。作为是次合作的一部分,督导小组和CDP制定了一份针对非上市公司/中小企业的气候和环境风险问卷(非上市公司问卷)。这是首份专为从未作出相关报告的香港企业量身编制的跨行业问卷样本。问卷样本易于使用,旨在协助金融机构收集及分析公司层面的数据,用于风险评估和相关业务决策。

非上市公司问卷已经推出电子版。企业可以在CASG 网站下的可持续披露电子平台注册及登入,以提交问卷回覆。

为方便非上市公司问卷的使用,CASG 和 CDP 准备了详细的指引和学习材料,举办了培训研讨会,并整理了有利用户填写问卷的相关资源。

* 督导小组将继续根据全球标准在CDP的协助下定期审视和更新问卷问题。

 

非上市公司问卷样本和填报指南

问卷样本按精细程度提供三个版本,以供不同规模和报备能力的公司选择。

(其他资源只提供英文版本,请按此参阅。)

 

1关于 CDP:

CDP是一家全球性非营利组织,为公司、城市、州份和地区运行全球环境信息披露系统。在2022年,全球近20000家组织通过CDP披露数据,其中包括超过18700家市值占全球一半的公司,以及1100多个城市、州份和地区。

修订日期 : 2024年0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