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规科技资讯平台

「合规科技资讯平台」作为合规科技相关资讯的中央储存库,以及合规科技生态圈的资讯共享平台,刊载合规科技相关刊物、用例、新闻,以及金管局和合规科技界的其他参与者提供的其他重要资讯。

请点击此处订阅电邮通知,紧贴「合规科技资讯平台」最新内容。

  • 金管局的合规科技推广

    合规科技是金融科技的一种,旨在提升风险管理及合规工作的效率及/或成效。具体而言,至今共识别出26个合规科技应用环节(图1)。采用合规科技,对银行、监管机构以至整体经济大有裨益。

    考虑到合规科技与日俱增的重要性,金管局于2018年在「银行易」下推出连串措施,推动合规科技在香港的发展。自此,银行业、科技界及其他持份者通力合作,令合规科技在香港长足发展。为促进业界更广泛采用合规科技,金管局制定了为期两年的计划,以推动香港银行业采用合规科技。该计划载于2020年11月发布题为《善用合规科技力量:转变风险管理及合规》的白皮书(只备英文版本)内。「合规科技资讯平台」是该两年计划下的其中一项措施。

  • 合规科技应用环节

资讯提供

我们欢迎合规科技界提供相关资讯 (研究报告、用例及活动资料等)。阁下/贵机构如有意提供资讯以刊载于「合规科技资讯平台」,请参考资讯提供备注及个人资料收集声明

修订日期 : 2024年0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