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證券公司發行120億港元基準債券

新聞稿

2024年02月29日

按揭證券公司發行120億港元基準債券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今日(2月29日)公布,在300億美元中期債券發行計劃下成功發行三筆合共120億港元的港元基準債券。是次發債是歷來在機構投資市場公開發行的最大筆港元高級無抵押債券,也是最大筆10年期港元公開發行債券。該債券於2月21日在香港建簿和定價,共有20家本地及國際金融機構參與。

該三筆債券發行包括80億港元2年期、30億港元5年期及10億港元10年期債券。隨着農曆新年假期後市場復市行情向好,以及經過一連串投資者路演後,是次發行備受多樣化及高素質的本地和海外機構投資者歡迎,共收到超過370億港元認購訂單,債券最終分配予超過180家機構,包括銀行、投資及退休基金、保險公司、中央銀行及政府相關基金、家族辦公室和私人銀行。有關發行的主要條款列載於附件

按揭證券公司執行董事兼總裁李令翔表示:「我們對於該三筆港元基準債券成功發行感到很高興。透過這次多年期的發債不但延長按揭證券公司的債券發行收益率曲線,更為其他公營機構和本地優質發債體定下一個穩固的基準。我們確信是次發債將鼓勵更多本地的發債活動,並向投資者提供高質的港元債務工具,促進本地債券市場進一步發展。」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
2024年2月29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24年0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