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推出「合規科技資訊平台」

新聞稿

2022年04月26日

金管局推出「合規科技資訊平台」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4月26日)推出「合規科技資訊平台」(平台),以鼓勵香港合規科技生態圈加強在應用合規科技方面的經驗及專門知識交流。金管局在2020年11月公布促進合規科技應用兩年計劃,設立平台是推動合規科技應用的其中一項措施。

平台為包括銀行及合規科技供應商在內的合規科技界提供網上平台,分享成功例子及實施經驗。藉着平台的啟動,我們亦分享了三個創新合規科技用例,包括:

  • 分布式分類帳技術建立的外匯結算方案以減低外匯結算風險
  • 運用應用程式介面及聯盟式學習提供中小企業替代信貸評估方案
  • 用於企業貸款信用風險評估人工智能方案

除分享業界用例外,平台亦相等於中央信息庫,備存金管局的合規科技相關資訊,包括過往的通告、指引文件及研究報告。

詳情可瀏覽平台:https://www.hkma.gov.hk/chi/key-functions/banking/regtech-knowledge-hub/。有興趣人士可按此連結申請接收電郵提示,以獲取在平台上的最新資訊,並了解合規科技的最新情況及發展。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2年4月26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22年0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