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推出「合规科技资讯平台」

新聞稿

2022年04月26日

金管局推出「合规科技资讯平台」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4月26日)推出「合规科技资讯平台」(平台),以鼓励香港合规科技生态圈加强在应用合规科技方面的经验及专门知识交流。金管局在2020年11月公布促进合规科技应用两年计划,设立平台是推动合规科技应用的其中一项措施。

平台为包括银行及合规科技供应商在内的合规科技界提供网上平台,分享成功例子及实施经验。藉着平台的启动,我们亦分享了三个创新合规科技用例,包括:

  • 分布式分类帐技术建立的外汇结算方案以减低外汇结算风险
  • 运用应用程式介面及联盟式学习提供中小企业替代信贷评估方案
  • 用于企业贷款信用风险评估人工智能方案

除分享业界用例外,平台亦相等于中央信息库,备存金管局的合规科技相关资讯,包括过往的通告、指引文件及研究报告。

详情可浏览平台:https://www.hkma.gov.hk/chi/key-functions/banking/regtech-knowledge-hub/。有兴趣人士可按此连结申请接收电邮提示,以获取在平台上的最新资讯,并了解合规科技的最新情况及发展。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2年4月26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22年0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