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高層人事任命

新聞稿

2019年09月20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高層人事任命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9月20日)宣布,財政司司長根據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轄下管治委員會建議,批准委任劉應彬先生為高級助理總裁,於2019年10月1日生效。

劉先生目前擔任香港年金有限公司(年金公司)總裁。他將會由年金公司借調至金管局,出任高級助理總裁一職。劉先生於1997年加入金管局任處長(銀行業拓展),並於2005年晉升為助理總裁。劉先生於2013年離開金管局重返校園進修,時為助理總裁(貨幣管理)。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先生就上述人事任命表示:「我衷心歡迎劉應彬先生重返金管局。劉先生在金管局及年金公司工作接近20年,我有信心他將對金管局工作作出重大貢獻。」

劉應彬先生的履歷載於附件A

金管局高級管理層的分工於2019年10月1日起將有所調整。副總裁李達志先生會接替余偉文先生,主管儲備管理工作,並繼續負責貨幣管理方面的事務。劉應彬先生則主管外事、金融基建及經濟研究的工作。阮國恒先生將繼續主管銀行規管事宜。組織架構圖載於附件B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9年9月20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9年0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