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高层人事任命

新闻稿

2019年09月20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高层人事任命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9月20日)宣布,财政司司长根据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辖下管治委员会建议,批准委任刘应彬先生为高级助理总裁,于2019年10月1日生效。

刘先生目前担任香港年金有限公司(年金公司)总裁。他将会由年金公司借调至金管局,出任高级助理总裁一职。刘先生于1997年加入金管局任处长(银行业拓展),并于2005年晋升为助理总裁。刘先生于2013年离开金管局重返校园进修,时为助理总裁(货币管理)。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先生就上述人事任命表示:「我衷心欢迎刘应彬先生重返金管局。刘先生在金管局及年金公司工作接近20年,我有信心他将对金管局工作作出重大贡献。」

刘应彬先生的履历载于附件A

金管局高级管理层的分工于2019年10月1日起将有所调整。副总裁李达志先生会接替余伟文先生,主管储备管理工作,并继续负责货币管理方面的事务。刘应彬先生则主管外事、金融基建及经济研究的工作。阮国恒先生将继续主管银行规管事宜。组织架构图载于附件B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9年9月20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9年0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