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銀行業顧問研究--有關詳盡建議的諮詢工作

新聞稿

1999年01月15日

香港銀行業顧問研究--有關詳盡建議的諮詢工作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一月十五日)發出載有香港銀行業顧問研究報告提出的詳盡建議的文件。在此之前,金管局已於一九九八年十二月發出名為《香港銀行業新紀元》的顧問研究報告摘要。有關的諮詢工作會由現在開始,直至三月底止。

這份155頁的文件詳盡列出每項現行管制措施和金管局的監管制度的背景因素、作出修訂的理據以及作出修訂會帶來的影響。

金管局副總裁簡達恆說:「鑑於顧問提出的建議對香港銀行業未來發展影響重大,因此在推行任何建議修訂前,必須先行諮詢所有有關各方。任何人士如希望對建議提出意見,均可在三月底前提出。我們會仔細研究收集到的所有意見。」

各界人士可以自金管局網址(http://www.info.gov.hk/hkma)下載這份載有詳盡建議內容的文件。

資料更新日期:15.1.99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1999年0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