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银行业顾问研究--有关详尽建议的谘询工作

新聞稿

1999年01月15日

香港银行业顾问研究--有关详尽建议的谘询工作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一月十五日)发出载有香港银行业顾问研究报告提出的详尽建议的文件。在此之前,金管局已于一九九八年十二月发出名为《香港银行业新纪元》的顾问研究报告摘要。有关的谘询工作会由现在开始,直至三月底止。

这份155页的文件详尽列出每项现行管制措施和金管局的监管制度的背景因素、作出修订的理据以及作出修订会带来的影响。

金管局副总裁简达恒说:「鉴于顾问提出的建议对香港银行业未来发展影响重大,因此在推行任何建议修订前,必须先行谘询所有有关各方。任何人士如希望对建议提出意见,均可在三月底前提出。我们会仔细研究收集到的所有意见。」

各界人士可以自金管局网址(http://www.info.gov.hk/hkma)下载这份载有详尽建议内容的文件。

资料更新日期:15.1.99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1999年0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