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從業員培訓資助先導計劃

財政司司長在 《2022至23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公布推出「金融科技從業員培訓資助先導計劃」(計劃),以推動金融科技人才專業化,並壯大香港的金融科技人才庫。在計劃下,成功取得金融科技專業資歷的從業員可獲得最高八成學費資助。

隨着「銀行專業資歷架構 — 金融科技」專業資歷成為首批獲政府「資歷架構」認可的金融科技專業資歷,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委託金管局連同香港銀行學會在銀行業推行此計劃。

計劃的實施細則如下:

  • 合資格的專業資歷:「銀行專業資歷架構 ─ 金融科技」下的 6 個專業資歷。詳情可瀏覽計劃網頁

  • 合資格從業人員:獲金管局發牌的認可機構僱用的香港居民,並透過完成所需的培訓課程和考試,而獲取「銀行專業資歷架構 ─ 金融科技」下的任何一個合資格的專業資歷。

  • 資助金額:每個合資格的專業資歷可獲得八成培訓費用資助,上限為 25,000 港元。

  • 申請資助辦法:認可機構須資助其員工完成所需的培訓課程和考試,並在員工取得合資格的專業資歷後3個月內向香港銀行學會提交資助申請。申請流程和詳細要求可瀏覽計劃網頁

修訂日期 : 2024年0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