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監管聊天室

金融科技監管聊天室(聊天室)的目的是在新的科技應用構思初期向銀行及科技公司提供監管反饋意見,避免走冤枉路及加快推出新科技產品的時間。

企業使用聊天室可透過電子郵件、視像會議或面談接觸金管局。詳細安排如下:

  • 企業可透過聊天室與金管局的金融科技促進辦公室及銀行部門溝通。
  • 電子郵件:
    • 企業可將查詢傳送至聊天室的專用電郵地址 (chatroom@hkma.gov.hk)。金管局會盡可能在7個工作天內提供監管反饋意見。
  • 視像會議或面談:
    • 企業可要求與金管局舉行視像會議或面談,就其金融科技建議項目尋求監管反饋意見;
    • 一般視像會議或面談時段為上午11時至中午12時,金管局會因應個別情況處理特別要求;
    • 有意使用這項安排的企業應填妥附件,傳送至聊天室的電郵地址(chatroom@hkma.gov.hk);
    • 有關要求應註明所選時段,並概述企業擬與金管局討論的事宜,讓金管局能安排適合人員參與視像會議或面談;
    • 視像會議或面談時段會按先到先得原則分配;及
    • 視像會議或面談時段由每月的1日及15日(如屬假期,則為緊接的首個工作日)上午9時開始可供預約。預約時段詳列如下:

      預約時段

      可供進行視像會議/面談的日期

      1

      每月1日(如屬假期,則為緊接的首個工作日)上午9時開始至每月14日

       

      每月下半月(即由每月15日至月底,公眾假期除外)的任何日子

      2

      每月15日(如屬假期,則為緊接的首個工作日)上午9時開始至月底

       

      每月上半月(即由每月1日至14日,公眾假期除外)的任何日子

企業如未能在預約時段內成功預約任何視像會議或面談時段,應考慮透過電子郵件使用聊天室,或在下一個預約時段再提出預約要求。

金管局會定期檢討上述安排,並會因應使用者的意見改進聊天室的運作。

修訂日期 : 2024年03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