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監管聊天室

新聞稿

2017年11月28日

金融科技監管聊天室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推出金融科技監管聊天室。

聊天室是金融科技監管沙盒2.0的其中一項新增功能,目的是在新的科技應用程式構思初期向認可機構及科技公司提供監管反饋意見,避免走冤枉路及加快推出新科技產品的時間。企業使用聊天室可透過電子郵件、視像會議或面談接觸金管局。詳細安排如下:

  • 企業接觸金管局可透過聊天室與金管局的金融科技促進辦公室及各銀行部門溝通。
  • 電子郵件:

    -

企業可將查詢傳送至聊天室的專用電郵地址 (chatroom@hkma.gov.hk)。金管局會盡可能在7個工作天內提供監管反饋意見。

  • 視像會議或面談:

    -

企業可要求與金管局舉行視像會議或面談,就其金融科技建議項目尋求監管反饋意見;

    -

一般視像會議或面談時段為上午11時至中午12時,金管局會因應個別情況處理特別要求;

    -

有意使用這項安排的企業應將預約要求傳送至聊天室的電郵地址(chatroom@hkma.gov.hk);

    -

有關要求應註明所選時段,並概述企業擬與金管局討論的事宜,讓金管局能安排適合人員參與視像會議或面談;

    -

視像會議或面談時段會按先到先得原則分配;及

    -

視像會議或面談時段由每月的1日及15日(如屬假期,則為緊接的首個工作日)上午9時開始可供預約。2017年12月1日至14日的時段將由2017年11月29日上午9時開始可供預約。

金管局會定期檢討上述安排,並會因應使用者的意見改進聊天室的運作。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7年11月28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7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