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聖誕問答遊戲

匯思

2006年12月21日

2006年聖誕問答遊戲

今年的聖誕問答遊戲是觀點專欄自1999年推出以來的第八次。這次要向讀者介紹 金管局有份參與或支持的國際組織。這些組織絕大部分都負責評估及管理影響全球或區內的貨幣及金融穩定的風險,與金管局的政策目標相符。在這些機構當中,金 管局或以成員身分直接參與,或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出席。我希望藉此機會向有份參與有關工作的金管局同事致謝。

至於今次的問答遊戲,大家需要將7個國際組織的名稱與其組織簡介配對。當然,我們沒有羅列金管局參與的所有組織。大家可以從金管局在今年11月出版的《香港貨幣銀行用語匯編》(第三版)找到答案,以及許多其他具參考價值的資料。《匯編》載有超過200個有關香港貨幣及銀行業的近期發展的用語。公眾可於金管局網站 www.hkma.gov.hk 免費查閱《匯編》,亦可在位於國際金融中心2期55樓的金管局資訊中心購買《匯編》印刷本。

參加者請於2006年12月31日星期日(香港時間)午夜11時59分前填妥答案,並提供個人聯絡資料,再按「遞交」鍵。亦可將答案傳真至(852) 2509-9159,或郵寄答案至金管局資訊中心,甚至親身前往中心遞交答案。最先遞交的首3份正確答案的參加者會獲致送小禮物。

祝大家好運,並祝聖誕快樂!

任志剛
2006年12月21日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

國際結算銀行

全球金融體系委員會

東亞及太平洋地區中央銀行會議

金融穩定論壇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世界銀行集團

 

  1. 該組織於1930年成立,宗旨是促進國際貨幣與金融合作,以及作為各經濟體系的中央銀行的銀行。金管局在1996年加入該組織。1998年7月,該組織在香港開設其首個亞太區代表辦事處。
  2. 七大工業國於1999年成立該組織,以評估影響全球金融穩定的問題,以及研究及監察為解決這些問題而需要採取的行動。金管局參與該組織的定期及特別會議,以檢討組織建議的政策的實施情況,以及就全球金融體系可能出現的不穩定因素交換意見。
  3. 成立於1991年,該組織的主要目的是加強區內中央銀行及貨幣管理當局之間的合作。該組織轄下的3個工作小組,金管局均以成員身分參與。
  4. 成立於1944年,該組織擁有全球最龐大的發展援助資源,協助發展中國家取得穩定、持續及合理的增長。金管局負責統籌有關香港參與該組織的活動的事宜。2000年9月,該組織轄下的國際金融公司及國際復興開發銀行在香港設立聯合區域辦事處。
  5. 該組織是國際結算銀行轄下的4個常設委員會之一。金管局定期獲邀出席該組織的會議。
  6. 該組織於1989年成立,宗旨是促進區內經濟多元化發展,以及推廣一體化的意識。香港是該組織的成員,由金管局派代表出席該組織的財長與中央銀行行長會議。
  7. 該國際組織於1946年成立。金管局負責統籌有關香港參與該組織的活動的事宜。2000年9月,該組織的北京常設代表處分處正式在香港開始運作。

此處可參閱本專欄過往的文章。

 

Word 格式的文件

最新匯思
修訂日期 : 2006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