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圣诞问答游戏

匯思

2006年12月21日

2006年圣诞问答游戏

今年的圣诞问答游戏是观点专栏自1999年推出以来的第八次。这次要向读者介绍 金管局有份参与或支持的国际组织。这些组织绝大部分都负责评估及管理影响全球或区内的货币及金融稳定的风险,与金管局的政策目标相符。在这些机构当中,金 管局或以成员身分直接参与,或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出席。我希望藉此机会向有份参与有关工作的金管局同事致谢。

至于今次的问答游戏,大家需要将7个国际组织的名称与其组织简介配对。当然,我们没有罗列金管局参与的所有组织。大家可以从金管局在今年11月出版的《香港货币银行用语汇编》(第三版)找到答案,以及许多其他具参考价值的资料。《汇编》载有超过200个有关香港货币及银行业的近期发展的用语。公众可于金管局网站 www.hkma.gov.hk 免费查阅《汇编》,亦可在位于国际金融中心2期55楼的金管局资讯中心购买《汇编》印刷本。

参加者请于2006年12月31日星期日(香港时间)午夜11时59分前填妥答案,并提供个人联络资料,再按「递交」键。亦可将答案传真至(852) 2509-9159,或邮寄答案至金管局资讯中心,甚至亲身前往中心递交答案。最先递交的首3份正确答案的参加者会获致送小礼物。

祝大家好运,并祝圣诞快乐!

任志刚
2006年12月21日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国际结算银行

全球金融体系委员会

东亚及太平洋地区中央银行会议

金融稳定论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集团

 

  1. 该组织于1930年成立,宗旨是促进国际货币与金融合作,以及作为各经济体系的中央银行的银行。金管局在1996年加入该组织。1998年7月,该组织在香港开设其首个亚太区代表办事处。
  2. 七大工业国于1999年成立该组织,以评估影响全球金融稳定的问题,以及研究及监察为解决这些问题而需要采取的行动。金管局参与该组织的定期及特别会议,以检讨组织建议的政策的实施情况,以及就全球金融体系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因素交换意见。
  3. 成立于1991年,该组织的主要目的是加强区内中央银行及货币管理当局之间的合作。该组织辖下的3个工作小组,金管局均以成员身分参与。
  4. 成立于1944年,该组织拥有全球最庞大的发展援助资源,协助发展中国家取得稳定、持续及合理的增长。金管局负责统筹有关香港参与该组织的活动的事宜。2000年9月,该组织辖下的国际金融公司及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在香港设立联合区域办事处。
  5. 该组织是国际结算银行辖下的4个常设委员会之一。金管局定期获邀出席该组织的会议。
  6. 该组织于1989年成立,宗旨是促进区内经济多元化发展,以及推广一体化的意识。香港是该组织的成员,由金管局派代表出席该组织的财长与中央银行行长会议。
  7. 该国际组织于1946年成立。金管局负责统筹有关香港参与该组织的活动的事宜。2000年9月,该组织的北京常设代表处分处正式在香港开始运作。

此处可参阅本专栏过往的文章。

 

Word 格式的文件

最新匯思
修订日期 : 2006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