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綠色周 —— 金融主題」閉幕

新聞稿

2024年03月01日

「香港綠色周 —— 金融主題」閉幕

「香港綠色周 —— 金融主題」今日(3月1日)圓滿閉幕。各項以可持續發展為主題的活動共吸引1,600多名來自近30個地區的嘉賓參與,包括金融機構、企業、中央銀行、國際組織、政府機關、學術界、顧問公司等代表。

「香港綠色周」的焦點活動是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與國際金融公司合辦的「亞太區氣候業務論壇」。論壇於2月26日揭開序幕,匯聚400多位嘉賓,當中包括全球商業及金融領域的頂尖決策者,討論釋放亞太區氣候融資的方案。是項為期兩日的活動探討的議題相當廣泛,包括能源轉型、重工業減碳、循環經濟、可持續金融的未來發展,以及亞太區新興與發展中市場的新氣候科技。

論壇得到公私營機構響應,合辦超過10場圓桌會議、研討會及其他交流活動。議題涵蓋氣候融資、碳市場、電動車供應鏈、淨零轉型融資、綠色金融分類及一帶一路地區綠色發展融資。此外,金管局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於2月29日合辦「亞洲氣候融資圓桌會議」,探討擴大氣候融資規模的主要措施,以及中央銀行與監管機構在氣候風險管理中的角色。

本周的活動提供平台及機會,有助業界推動新業務發展、促進知識分享與建立聯繫,以及推動公私營機構合作,以應對亞太區的氣候融資挑戰。

「香港綠色周 —— 金融主題」是金管局致力促進和豐富香港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生態的整體工作的一部分。 金管局亦將於2024年秋季與迪拜金融服務管理局聯合舉辦「氣候金融會議」,探討中東和亞洲地區在促進轉型金融中共同面對的機遇與挑戰。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4年3月1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24年03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