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歡迎提高香港的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投資額度

新聞稿

2017年07月04日

金管局歡迎提高香港的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投資額度

人民銀行今天(7月4日)宣布,國務院批准提高香港的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投資額度,由現時2,700億元人民幣增加至5,000億元人民幣,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表示歡迎。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RQFII自2011年底推出以來,一直以來都是境外投資者投資內地金融市場其中一條重要渠道。香港的RQFII投資額度再次獲大幅提高,並繼續成為境外擁有最多RQFII額度的地區,這說明香港作為國際投資者參與內地金融市場的重要中介角色。我期望業界繼續善用這項安排,利用香港的平台發展更多元化的人民幣業務。」

RQFII以香港為首個試點地區,給予香港的額度先後兩次獲增加至2014年的2,700億元人民幣,並已全數分配。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7年7月4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7年07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