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欢迎提高香港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

新聞稿

2017年07月04日

金管局欢迎提高香港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

人民银行今天(7月4日)宣布,国务院批准提高香港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由现时2,700亿元人民币增加至5,000亿元人民币,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表示欢迎。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RQFII自2011年底推出以来,一直以来都是境外投资者投资内地金融市场其中一条重要渠道。香港的RQFII投资额度再次获大幅提高,并继续成为境外拥有最多RQFII额度的地区,这说明香港作为国际投资者参与内地金融市场的重要中介角色。我期望业界继续善用这项安排,利用香港的平台发展更多元化的人民币业务。」

RQFII以香港为首个试点地区,给予香港的额度先后两次获增加至2014年的2,700亿元人民币,并已全数分配。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7年7月4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7年07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