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保險計劃之「信貸風險評核模型」

新聞稿

2010年11月08日

按揭保險計劃之「信貸風險評核模型」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今日(星期一)宣布,推出「信貸風險評核模型」,優化現時按揭保險計劃。

「信貸風險評核模型」將取代自2006年起推出的「度身訂造保費優惠計劃」及「長期客戶保費優惠計劃」。按揭證券公司對「度身訂造保費優惠計劃」及「長期客戶保費優惠計劃」進行過全面檢討後,制訂了一套新的「信貸風險評核模型」,採用更精密的計算方法來評估按揭保險申請個案的相關風險。

該模型會基於不同的風險因素,包括申請人的信貸記錄及還款能力等資料,評估申請人是否符合資格獲得保費折扣優惠,以及可取得的保費折扣水平。一般來說,評估風險較低的申請個案,可享有較高的保費折扣水平。在此新安排下,保費折扣率最高可達五成,等同「度身訂造保費優惠計劃」及「長期客戶保費優惠計劃」的最高保費折扣率之總和(見附件)。

「信貸風險評核模型」將於2010年11月9日起生效,適用於生效日期或以後遞交予按揭證券公司之按揭保險申請。

按揭證券公司執行董事彭醒棠先生表示:「按揭保險計劃自1999年推出以來,一直廣受置業人士歡迎,並已協助超過80,000個家庭成功置業。透過採用『信貸風險評核模型』,我們期望更多置業人士能夠受惠。」

如有查詢,可致電按揭保險計劃熱線 2536 0136。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
2010年11月8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0年11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