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保险计划之「信贷风险评核模型」

新聞稿

2010年11月08日

按揭保险计划之「信贷风险评核模型」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今日(星期一)宣布,推出「信贷风险评核模型」,优化现时按揭保险计划。

「信贷风险评核模型」将取代自2006年起推出的「度身订造保费优惠计划」及「长期客户保费优惠计划」。按揭证券公司对「度身订造保费优惠计划」及「长期客户保费优惠计划」进行过全面检讨后,制订了一套新的「信贷风险评核模型」,采用更精密的计算方法来评估按揭保险申请个案的相关风险。

该模型会基于不同的风险因素,包括申请人的信贷记录及还款能力等资料,评估申请人是否符合资格获得保费折扣优惠,以及可取得的保费折扣水平。一般来说,评估风险较低的申请个案,可享有较高的保费折扣水平。在此新安排下,保费折扣率最高可达五成,等同「度身订造保费优惠计划」及「长期客户保费优惠计划」的最高保费折扣率之总和(见附件)。

「信贷风险评核模型」将于2010年11月9日起生效,适用于生效日期或以后递交予按揭证券公司之按揭保险申请。

按揭证券公司执行董事彭醒棠先生表示:「按揭保险计划自1999年推出以来,一直广受置业人士欢迎,并已协助超过80,000个家庭成功置业。透过采用『信贷风险评核模型』,我们期望更多置业人士能够受惠。」

如有查询,可致电按揭保险计划热线 2536 0136。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10年11月8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0年11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