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保險計劃:初步資格評核服務

新聞稿

2003年04月22日

按揭保險計劃:初步資格評核服務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於今天(星期二)宣布正式推出一項透過互聯網提供的按揭保險初步資格評核服務, 方便有意置業人士了解其按揭是否符合按揭保險計劃的審批準則。

置業人士可於按揭證券公司網頁(www.hkmc.com.hk)輸入決定評估資格的主要資料,例如:每月家庭收入、未償還債務金額、工作狀況、物業用途等,然後從互聯網上取得一份初步資格評核報告。該報告會顯示置業人士有意進行的按揭是否合符按揭保險計劃的要求,以及合適該置業人士信貸狀況的按揭保險產品。置業人士可列印並攜同此報告及有關證明文件到任何一間參與按揭保險計劃的銀行提出按揭保險申請。此項嶄新服務之目的是透過初步評核,令置業人士及早得知其按揭將是否受保,與及可做按揭的成數及金額,以鼓勵更多有意置業人士使用按揭保險計劃。

按揭證券公司已向各銀行介紹此項服務及有關申請手續上之配合詳情。置業人士可致電按揭證券公司熱線2536-0136查詢有關申請手續。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
2003年4月22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3年0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