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保险计划:初步资格评核服务

新聞稿

2003年04月22日

按揭保险计划:初步资格评核服务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于今天(星期二)宣布正式推出一项透过互联网提供的按揭保险初步资格评核服务, 方便有意置业人士了解其按揭是否符合按揭保险计划的审批准则。

置业人士可于按揭证券公司网页(www.hkmc.com.hk)输入决定评估资格的主要资料,例如:每月家庭收入、未偿还债务金额、工作状况、物业用途等,然后从互联网上取得一份初步资格评核报告。该报告会显示置业人士有意进行的按揭是否合符按揭保险计划的要求,以及合适该置业人士信贷状况的按揭保险产品。置业人士可列印并携同此报告及有关证明文件到任何一间参与按揭保险计划的银行提出按揭保险申请。此项崭新服务之目的是透过初步评核,令置业人士及早得知其按揭将是否受保,与及可做按揭的成数及金额,以鼓励更多有意置业人士使用按揭保险计划。

按揭证券公司已向各银行介绍此项服务及有关申请手续上之配合详情。置业人士可致电按揭证券公司热线2536-0136查询有关申请手续。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03年4月22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3年0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