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智醒」銀行客戶FUN享日為市民提供「智醒錦囊」

新聞稿

2014年10月27日

金管局「智醒」銀行客戶FUN享日為市民提供「智醒錦囊」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於10月25及26日(星期六及日)假馬鞍山新港城中心舉辦第二場「金管局『智醒』銀行客戶FUN享日」巡迴展覽,鼓勵市民做個精明及負責任的銀行服務使用者。 

是次展覽由商業電台全力支持。大會於星期六下午安排舞台表演環節,並由金管局助理總裁(銀行操守)朱立翹及著名藝人鄭裕玲主持啟動儀式。而曾在金管局的消費者教育短片中參與演出的鄭裕玲,亦與觀眾分享使用銀行服務的「智醒錦囊」。 

金管局的消費者教育短片旨在鼓勵市民以負責任的態度使用信用卡,以及提高公眾對使用櫃員機、網上銀行與流動電話銀行等自助銀行服務的保安意識。短片以輕鬆幽默的表達方式,提醒銀行客戶不要以信用卡過度消費,以及避免只償還最低還款額。此外,市民在使用自助銀行服務時,要保持警覺,採取妥善的保安措施。 

舞台表演環節由森美及小儀擔任司儀,以生動有趣及互動的方式傳遞有關教育訊息。流行歌手馮允謙、AGA(江海迦)及組合C AllStar除了落力演唱外,更與現場觀眾玩遊戲,帶出使用銀行服務的「智醒」資訊。

除此之外,展覽內容還包括專題展板、攤位遊戲、「智醒錦囊」點播站及配有創意插畫的影相廊,而星期日下午更於台上安排了四輪互動遊戲。是次展覽反應熱烈,市民踴躍參與。 

是次社區活動為金管局的「消費者教育推廣計劃」的活動之一。該計劃亦透過電台宣傳聲帶、刊登於報章雜誌的專題文章、公開教育講座,以及現正於不同媒體播放及推廣的消費者教育短片,向市民傳遞有關教育資訊。市民可透過金管局的網站(www.hkma.gov.hk),瀏覽有關短片及「智醒錦囊」。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4年10月27日

相片: 

1.  金管局助理總裁(銀行操守)朱立翹及著名藝人鄭裕玲主持啟動儀式。

金管局助理總裁(銀行操守)朱立翹及著名藝人鄭裕玲主持啟動儀式

 

2.  C AllStar與現場觀眾玩遊戲,帶出使用櫃員機的「智醒錦囊」。

C AllStar與現場觀眾玩遊戲,帶出使用櫃員機的「智醒錦囊」

 

3.  展覽透過有趣的遊戲,提醒公眾人士在使用自助銀行服務時要注意的事項。

展覽透過有趣的遊戲,提醒公眾人士在使用自助銀行服務時要注意的事項

 

4.  鼓勵市民透過智能手機將消費者教育短片與朋友分享。

鼓勵市民透過智能手機將消費者教育短片與朋友分享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4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