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備有足夠存量的新版千元鈔票供應

新聞稿

2007年03月20日

銀行備有足夠存量的新版千元鈔票供應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3月20日)表示,鑑於近日出現舊版(2000年及2002年)滙豐銀行千元偽鈔,銀行經已備有足夠存量的新版千元鈔票應付需求。

有關更換上述舊版滙豐銀行千元鈔票的安排一直運作順利。鑑於事情的發展,香港銀行公會在經過跟金管局的進一步商討後,今日已向銀行發出清楚明確的指示,要銀行確保繼續提供足夠設施,讓客戶存入舊版滙豐銀行千元鈔票,或將舊版滙豐銀行千元鈔票換取其他鈔票。

金管局發言人表示:「近日的偽鈔問題只限於舊版(2000年及2002年)滙豐銀行千元鈔票,其他鈔票沒有受到影響。」他補充說:「市民如有擔心手上持有的任何舊版(2000年及2002年)滙豐銀行千元鈔票,可將之交回相熟銀行。」

金管局正與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及香港銀行公會合作,繼續為銀行職員及有關人士提供資訊及舉行講座,協助他們掌握辨別最近出現的舊版(2000年及2002年)滙豐銀行千元偽鈔的方法。警方亦已經向市民提供有關資訊。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主任黃慶鋒      2878 1802 或
新聞組高級經理陳民傑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7年3月20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7年0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