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財資市場公會推出新會員制度

新聞稿

2004年10月14日

香港財資市場公會推出新會員制度

香港財資市場發展委員會及香港財資市場公會今日(星期四)聯合公布,推出香港財資市場公會新會員制度及全新的培訓課程。香港財資市場發展委員會由香港財資市場公會及其他業內組織的代表組成。

推出新會員制度的目的是為了提升本港財資市場從業員的專業水平。面對日趨複雜及急速變化的金融市場,這一點非常重要。在新制度下,新會員必須獲得專業資格,才能成為香港財資市場公會會員;每年申請續會時,亦須符合持續進修的新規定。至於已符合若干規定的資深市場從業員,可於寬限期內獲得豁免入會資格的要求,該計劃有效期至本年底。香港財資市場公會歡迎來自不同財資市場,包括外匯及貨幣市場、債券市場及衍生工具市場等等的從業員加入成為會員。

為配合香港財資市場公會的新會員制度,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科技大學將於2004年第4季開辦金融交易、結算及債務證券證書課程。

香港財資市場發展委員會主席陳德霖表示:「香港財資市場公會推出新會員制度及培訓課程,是提升本港財資市場從業員專業水平的重要新里程,對維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至為重要。」

香港財資市場公會會長范上欽說:「我們期望香港財資市場公會的會員資格能成為專業水平的基準,推動市場專業人士精益求精,並得到本港金融機構認同。我在此要特別多謝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科技大學開辦金融培訓課程。」

香港財資市場發展委員會

香港財資市場發展委員會於2004年3月成立,目的是促進業內組織的合作與協同,以提高業內人士的專業水平及香港財資市場的整體競爭力。香港財資市場發展委員會轄下設立了四個工作小組以協助執行委員會的工作,分別為守則及標準工作小組、市場及產品發展工作小組、專業培訓及資格認可工作小組以及傳訊工作小組。

香港財資市場公會

香港財資市場公會前身為「香港外匯同業聯會」,於1975年成立,並於1997年採用現時名稱,是由各地的金融市場組織組成的全球組織ACI - The Financial Markets Association(前稱Association Cambiste Internationale)的香港分會。公會的管理由執行委員會負責,轄下共有六個小組委員會 - 守則及標準小組委員會、教育小組委員會、會員小組委員會、市場及產品發展小組委員會、 傳訊小組委員會及康樂小組委員會。公會成立以來,以促進本港與海外從業員的聯繫、提升市場專業水平及促進本港外匯及貨幣市場的發展為宗旨。

如有查詢,請聯絡:
香港金融管理局
新聞組經理馮惠芳  2878 8246 或
新聞組經理葉世熾  2878 1687

香港財資市場公會秘書處
葉玉賢  2543 7668

香港財資市場發展委員會

香港財資市場公會秘書處

2004年10月14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4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