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修訂的客戶教育單張:「網上銀行 - 安全理財」

新聞稿

2004年05月07日

經修訂的客戶教育單張:「網上銀行 - 安全理財」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及香港銀行公會(銀行公會)於今日(星期五)聯合公布發出經修訂的客戶教育單張「網上銀行-安全理財」。原有的單張由銀行公會於去年8月發出,為公眾提供有關網上銀行保安措施的一般指引。由於網上銀行服務日趨普及,加上預期針對香港的詐騙個案手法可能會更為複雜,故銀行公會、金管局及香港警務處修訂該單張,以提供有關使用網上銀行的最新保安提示。

金管局署理副總裁李令翔表示:「由於互聯網觸及全球,不法分子會繼續利用不同方法欺詐銀行客戶。經修訂的單張會進一步提高香港市民對網上銀行保安措施的認識。」

銀行公會主席王冬勝指出:「使用網上銀行服務時採取基本防範措施,是保障個人資料的關鍵。我們希望單張內的建議有助市民認識及掌握保安措施。」

此單張亦獲得消費者委員會認可。公眾人士可向銀行索取單張,亦可於金管局及銀行公會的網站查閱,網址分別為www.hkma.gov.hkwww.hkab.org.hk

如有查詢,請聯絡:

香港金融管理局
新聞組經理馮惠芳  2878 8246

香港銀行公會
秘書葉其蓁  2521 1160

香港金融管理局
香港銀行公會

2004年5月7日

 

修訂的客戶教育單張 (PDF 檔案, 365KB)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4年05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