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機構督導小組優化官方可持續金融網站

新聞稿

2024年02月21日

跨機構督導小組優化官方可持續金融網站

綠色和可持續金融跨機構督導小組(督導小組)推出了全面更新的官方網站(CASG網站),載有更豐富的資料庫和工具,為金融機構、企業及公眾提供一站式綠色和可持續金融資訊。

更新的CASG網站具備以下主要功能升級:

  • 可持續披露電子平台:供非上市公司使用的氣候和環境風險問卷(問卷)已經推出電子版。該問卷由督導小組與CDP於2022年共同制訂推出,旨在提供一份易於使用的問卷範本,以協助企業(特別是中小型企業)開始作出可持續匯報。電子化後的問卷將有助推動相關匯報,並將支持企業與金融機構在數據擁有人的授權下更廣泛地共享數據()。
  • 溫室氣體排放計算和估算工具:督導小組與香港科技大學共同開發兩項工具以支持溫室氣體排放的計算和估算。計算工具有助用戶(特別是中小型企業)根據實際的活動水平計算其溫室氣體排放量,而計算結果可自動輸出至電子版問卷,以回答相關問題。估算工具則幫助用戶(主要是金融機構)在其投資或貸款對象的數據有限的情況下,估算該等實體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 集中的可持續數據及資訊:CASG網站總匯與可持續相關的數據、監管指引、新聞及活動、培訓及實習機會,並具備易於使用的瀏覽及搜尋功能。

督導小組將繼續完善CASG網站,以支持香港的減碳工作和香港作為區內及國際綠色和可持續金融中心的角色。

關於督導小組

督導小組在2020年5月成立,由香港金融管理局和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共同領導,成員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環境及生態局、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保險業監管局、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和會計及財務匯報局。督導小組旨在協調金融業針對氣候和環境風險的措施應對,加快香港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的發展,並支持政府的氣候策略。

註:CDP是一家全球性非營利組織,為公司、城市、州份和地區運行全球環境信息披露系統。在2022年,全球近20,000家機構通過CDP披露數據,其中包括超過18,700家市值佔全球一半的公司,以及1,100多個城市、州份和地區。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24年0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