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公布可開展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的香港銀行名單

新聞稿

2022年01月27日

金管局公布可開展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的香港銀行名單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1月27日)公布5家可開展跨境理財通業務的香港銀行名單(參與南向通的銀行名單參與北向通的銀行名單),合資格香港銀行數目增至24家。相關銀行及其內地伙伴銀行經內地相關監管機構納入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範圍後(由內地相關監管機構於今日另行公布),最早可以於明日(1月28日)一同開始提供跨境理財通服務。

根據金管局在2021年9月10日發布的「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實施細則」(《實施細則》),有意開展跨境理財通業務的香港銀行需在相關業務啟動前按《實施細則》的要求建立系統、內部管控措施以及完成相關系統測試,並向金管局提交自我評估。

金管局會密切留意跨境理財通的運作情況,並適時於金管局的跨境理財通網頁更新可開展跨境理財通業務的香港銀行名單。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2年1月27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22年0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