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公布可开展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的香港银行名单

新闻稿

2022年01月27日

金管局公布可开展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的香港银行名单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1月27日)公布5家可开展跨境理财通业务的香港银行名单(参与南向通的银行名单参与北向通的银行名单),合资格香港银行数目增至24家。相关银行及其内地伙伴银行经内地相关监管机构纳入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范围后(由内地相关监管机构于今日另行公布),最早可以于明日(1月28日)一同开始提供跨境理财通服务。

根据金管局在2021年9月10日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实施细则」(《实施细则》),有意开展跨境理财通业务的香港银行需在相关业务启动前按《实施细则》的要求建立系统、内部管控措施以及完成相关系统测试,并向金管局提交自我评估。

金管局会密切留意跨境理财通的运作情况,并适时于金管局的跨境理财通网页更新可开展跨境理财通业务的香港银行名单。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2年1月27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22年0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