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2015-2016年報

新聞稿

2016年06月30日

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2015-2016年報

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存保會)今日(星期四)出版《2015-2016年報》。     

《年報》回顧存款保障計劃(存保計劃)在過去一年的運作,以及展望存保會2016-2017年度的工作計劃。

過去一年的主要工作成果包括︰

  • 實行按總存款額計算補償(毋須扣除銀行欠款)及其他優化措施以加快發放款項,予存戶更佳保障並有助促進銀行體系穩定;
  • 與銀行業監管機構設立預警機制並順利完成發放補償演習。此外,實施新的合規監察計劃以確保成員銀行遞交資料的質素和速度;
  • 受保障的存款總額增加至17,840億港元,按最高50萬港元的保障額計算,百分之九十的存戶可獲十足的保障;及
  • 透過推出多元化宣傳及精心設計的社區活動,維持公眾對存保計劃有高度認知及了解。

存保會《2015-2016年報》可於本會的網址(www.dps.org.hk)查閱。

 

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
2016年6月30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6年0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