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就銀行體系和金融市場運作的最新公布(四)

新聞稿

2014年09月30日

金管局就銀行體系和金融市場運作的最新公布(四)

金管局表示,今日(9月30日)整體銀行同業市場繼續正常運作。港元及人民幣拆息平穩。銀行體系的流動性充裕,並無出現緊張情況。 

截至下午4時,港元、人民幣、美元和歐元四個即時支付結算系統運作暢順,錄得1.7萬億港元等值交易額,屬正常水平。 

截至今日下午4時,總共有19間銀行的33個營業網點需暫時關閉。有關受影響銀行的詳情,市民請留意相關銀行的公布,金管局亦會另行公布及更新。 

星期三、四(十月一日及十月二日)為香港假期,金管局會繼續留意港匯市場情況,貨幣發行局機制會如常運作,保持港元匯率穩定。   我們亦會在假期間與銀行保持密切聯繫,並會因應實際情況作出適當應變安排,以確保於假期後香港銀行體系能繼續正常運作。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4年9月30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4年0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