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通公司與金管局聯手推廣債券通

新聞稿

2017年07月03日

債券通公司與金管局聯手推廣債券通

債券通有限公司(債券通公司)今天(星期一)與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聯合主辦債券通投資者論壇。有關論壇是債券通一系列推廣活動的開端,旨在向投資者介紹債券通,加深他們對有關計劃的認識,了解債券通的優點和相關債券市場的潛在機會。

債券通是剛啟動的香港與中國內地債券市場互聯互通機制。債券通公司為中國外匯交易中心與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成立之合資公司,提供債券通相關交易服務。

是次論壇在香港交易所舉行,是今天的債券通啟動活動之一,今天還舉行了債券通公司的揭牌儀式。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於論壇致開幕辭,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及金管局副總裁余偉文發表主題演講,此外亦設有三節專題討論及一個答問環節。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說:「債券通是內地和香港資本市場互聯互通的另一個里程碑,也是國家支持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發展的又一重要舉措。債券通是金管局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與內地的債務託管登記機構連接而構建的一項新金融基建。透過債券通提供的便利和靈活性,我們相信能吸引更多的境外投資者參與內地債券市場。」

債券通公司董事長張翠微說:「很高興今天的投資者論壇高朋滿座,我們將會繼續聯繫業界,吸引更多債券通參與者。各界對債券通的興趣和支持,給予我們很大鼓勵。」

論壇吸引了約500人出席。

 

2017年7月3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7年07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