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負責監察香港金融市場基建的資料披露制度

根據《金融市場基建的原則》要求,每個金融市場基建都均須公布符合支付及金融基建委員會和國際證券事務監察委員會組織「金融市場基建披露架構」的資料披露制度。受金管局監察的金融市場基建的資料披露制度,可於以下及各金融市場基建網站查閱。

港元轉帳系統的資料披露制度

相關資料載於金管局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的網站。金管局及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分別是港元轉帳系統的交收機構及系統營運者。

美元轉帳系統的資料披露制度

相關資料載於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英文版本)及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的網站。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及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分別是美元轉帳系統的交收機構及系統營運者。 

歐元轉帳系統的資料披露制度

相關資料載於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英文版本)及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的網站。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及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分別是歐元轉帳系統的交收機構及系統營運者。

人民幣轉帳系統的資料披露制度

相關資料載於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英文版本)及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的網站。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及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分別是人民幣轉帳系統的交收機構及系統營運者。

CMU系統的資料披露制度

相關資料載於金管局的網站(英文版本)。金管局是CMU系統的系統營運者。

交易資料儲存庫的資料披露制度

相關資料載於交易資料儲存庫的網站(英文版本)。金管局是交易資料儲存庫系統的系統營運者。

修訂日期 : 2019年0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