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负责监察香港金融市场基建的资料披露制度

根据《金融市场基建的原则》要求,每个金融市场基建都均须公布符合支付及金融基建委员会和国际证券事务监察委员会组织「金融市场基建披露架构」的资料披露制度。受金管局监察的金融市场基建的资料披露制度,可于以下及各金融市场基建网站查阅。

港元转帐系统的资料披露制度

相关资料载于金管局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的网站。金管局及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分别是港元转帐系统的交收机构及系统营运者。

美元转帐系统的资料披露制度

相关资料载于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英文版本)及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的网站。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及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分别是美元转帐系统的交收机构及系统营运者。 

欧元转帐系统的资料披露制度

相关资料载于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英文版本)及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的网站。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及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分别是欧元转帐系统的交收机构及系统营运者。

人民币转帐系统的资料披露制度

相关资料载于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英文版本)及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的网站。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及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分别是人民币转帐系统的交收机构及系统营运者。

CMU系统的资料披露制度

相关资料载于金管局的网站(英文版本)。金管局是CMU系统的系统营运者。

交易资料储存库的资料披露制度

相关资料载于交易资料储存库的网站(英文版本)。金管局是交易资料储存库系统的系统营运者。

修订日期 : 2019年0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