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守則

金管局資訊中心是供進行研究、教育及閱讀的場所。本訪客守則是要確保使用中心的人士能順利進行上述活動。

  1. 訪客進場前,必須在國際金融中心二期地下金管局大堂的接待處登記。在辦理登記手續時,接待處人員可能會要求訪客出示身份證明文件。
  2. 資訊中心內只可閱讀中心所收藏的書籍、報刊及其他資料。
  3. 除自中心購買的書籍或其他資料外,不得將中心的藏書及其他資料帶離中心。
  4. 請小心使用中心的藏書及物品,切勿塗污或損毀。
  5. 除有需要與中心職員討論外,訪客在圖書館內請保持安靜,並應避免騷擾中心內其他訪客及使用人士。
  6. 訪客在進入中心前請將手提電話及其他電子音響設備關掉或設定為靜音模式。
  7. 中心內嚴禁吸煙。
  8. 中心內不准飲食。
  9. 訪客請勿攜帶大件行李或手提袋到中心。為保安緣故,訪客的手提袋或隨身物品可能會被搜查。
  10. 訪客遇有不適、意外或緊急事故,應通知中心職員。
  11. 圖書館內的書籍、報刊及其他資料在使用完畢後應放置於館內的收集車內,訪客請勿自行將藏書及其他資料放回架上。
  12. 圖書館內不准拍照。訪客可在展覽館內拍照,但不得使用閃光燈或三腳支架。
  13. 展覽館內所有原創材料的知識產權均屬於金管局。除非金管局事先批准,否則一律禁止複製展覽館內的材料及利用該等材料作簡介資料之用。
  14. 訪客如未能遵守本守則,可能會被要求離開中心。
  15. 若懸掛8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即將懸掛該等信號,中心將會關閉。金管局有權在緊急情況下,或基於安全或其他理由關閉中心。中心可能會在短時間內關閉而無法事先作出通知。如有需要,中心會在金管局地下大堂張貼關閉告示,並於金管局網站發出有關通知。

修訂日期 : 2019年08月26日